機會不會等人!

有一個人有一晚在夢中碰到一個天使,天使告訴他說,他有機會得到很大的財富,在社會上獲得卓越的地位,並且 娶到一個漂亮的妻子

這個人終其一生都在等待這個奇蹟的實現,可是甚麼事也沒 發生這個人窮困地渡過了他的一生,最後孤獨的老死了

當他上了天堂,他又遇到了那個天使,他對天使說:「你說過要給我財富,很高的社會地位和漂亮 的妻子的,我等了一輩子,卻甚麼也沒有
天使回答他:「我沒說過那種話我只承諾過要給你機會得 到財富,受人尊重的社會地位和一個漂亮的妻子,可是 你卻讓這些從你身邊溜走了
這個人迷惑了。他說:「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天使回答道:「你還記得有一次你想到一個好點子嗎?可 是你沒有行動,因為你怕失敗而不敢去嘗試

這個人點點頭
天使繼續說:「這個點子後來被給了 另外一個人,那個人一點也不害怕地去做了,他就變成了全國最有錢的人還有,有一次城裡發生了大地震,大半的房子都毀了 ,好幾千人被困在倒塌的房子裡,你有機會去幫忙拯救那些 存活的人,可是你卻怕小偷會趁你不在家的時候到你家裡 去偷東西,你以這作為藉口,沒有去拯救那些需要你幫助的人,而只是守 著自己的房子如果你去拯救了那些人,你就會成為城裡最受尊敬的人。」

這個人不好意思地點點頭
天使又繼續說:「你記不記得有一個樣貌漂亮,令你非常傾慕的女子,你從來不曾這麼喜歡過一個 女人可是你想她 不可能會喜歡你,你因為害怕被 拒絕,就讓她從你身旁溜走了她本來應是你的妻子,跟她在一起,你的人生將會 有許多的快樂

這個人又點點頭,可是這次他流下了眼淚
我們一生中都會遇到很多好的機會,包括戀愛的機會可是我們經常像故事裡的那個人一樣,總是因為害怕而停止 了腳步,結果機會就溜走了
我們因為害怕被拒絕而不敢跟人們接觸;因為害怕失落的痛苦而不敢對別人付出情感因為害怕被嘲笑而不敢嘗試做一些其他人不認同的事。
機會是不會等人的,當機會來臨的時候,我們必須好好抓住它,否則,我們只有白白的渡過一生。


後記:曾經有一份好好既愛情我無好好咁珍惜,如果可以再愛多一次,我會同佢講愛佢一百年 (西遊記之月光寶盒)

女:比你錫一啖丫!叮,時間過咗啦......(唔記得某廣告對白)


就係咁老鬼就錯失咗好多好多機會啦!嗚嗚嗚..........
winston at 05/13/2010 12:48 am comment
非常同意呀 機會呢家o野,真係唔知出現,可能下一刻出現,又可能永遠都唔會出現,但係,自己作好準備係至為重要。 更高一層就係要自己制造機會比自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詠鳥詩二首

過大禮

絕妙粵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