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幸福

一個二十出頭的小伙子急怱怱地走在路上,一個人攔住了他 問道:「小伙子,你為何行色匆匆啊?」 小伙子連頭也不回,飛快地向前跑著,只怱怱地甩了一句:「別攔我,我要尋找幸福。」
轉眼二十年過去了,小伙子已變成中年人,可他依舊在路上 奔波。
有一個人又攔住他說:「喂!中年人,你上哪兒去啊?」 「別攔我,我在尋找我的幸福。」
又二十年過去了,這個中年人逐漸變得蒼老,面色憔悴,背 亦駝得像一張彎弓,可他仍掙扎著,一步步向前挨。

又有個 人攔住他說:「老頭子,你還在尋找你的幸福嗎?」 「是啊!」當老頭回答完這句話,猛地惊醒,一行老淚流了 下來
原來,剛剛問他問題的那個人就是幸福之神啊!他尋找了 一輩子,實際上幸福就在他身邊,他却屢次與他擦肩而過。

我們一生行色匆匆,一路在苦苦尋覓幸福,使得幸福與我們 擦肩而過時,我們都沒有認出。如果懂得適時地享受生活中 的樂趣,珍惜與家人和親友的相聚,拋開人世間的一切苦惱 與憂慮,親親大自然,享受大自然的美好,我們的人生就是 幸福和快樂的。我們不要一生苦苦追尋,卻在奔波中錯失了許多數不清的幸福。


貪求思慕只因痴 一切眼淚思憶都係徒然 !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詠鳥詩二首

過大禮

絕妙粵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