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豫先生與耕耘先生

一位智商一流、執有大學文憑的翩翩才子決心“下海”做生意。

有朋友建議他炒股票,他豪情沖天,但去辦股東卡時,他又猶豫道“炒股有風險啊,等等看。”
  
又有朋友建議他到夜校兼職講課,他很有興趣,但快到上課了,他又猶豫了:“講一堂課,才200塊錢,沒有什麽意思。”

他很有天分,卻一直在猶豫中度過。兩三年了,一直沒有“下”過海,碌碌無為。

一天,這位“猶豫先生”到鄉間探親,路過一片蘋果園,望見滿眼都是長勢茁壯的蘋果樹。禁不住感嘆道:“上帝賜予了一塊多麽肥沃的土地啊!”種樹人一聽,對他說:“那你就來看看上帝怎樣在這裏耕耘吧。”  

世界上有很多人光說不做(the many who talk),總在猶豫;有不少人只做不說(the few who do),總在耕耘。成功與收獲總是光顧有了成功的方法並且付諸於行動的人

後記:老鬼原來係姓"游"既!(think more than do)唔怪得幾十歲人重係一副身軀(一事無成),要,千其唔好學。我要努力向上,不枉諸君寄望, 我要努力向上,要令朋友滿心歡暢,Hey青年人要努人 休悲滄休淒涼. 總之單憑我力量 先要堅定我志向. 我若再受挫折 努力但憑力量. 心中滿是悲傷 他朝得意樂洋洋Hey ........


     
Liu at 04/20/2010 11:52 pm comment
死啦! 我都好游架喎! 點算呀?
唐絕世 at 04/22/2010 12:52 am reply
咁要同老鬼一齊學識唱 "我要努力向上"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詠鳥詩二首

過大禮

絕妙粵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