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則小故事

最完美 的樹葉
一位大師想挑選一個衣砵傳人,便吩咐兩個徒弟外出各撿拾一片最完美 的樹葉回來。
大徒弟走到庭院裡,從樹上隨手摘下一片樹葉,就回去交給了師父。

師父問他:「你確定這片樹葉是最完美 的嗎?」
大徒弟說 :「這片樹葉雖然外表不是很漂亮,但它為大樹吸收陽光製造養份,讓大樹能延續生命,所以,我認為它是最完美的。」
二徒弟在外面轉了半天,最終空手而回,對師父說:「我見 到了很多樹葉,但怎麼也挑不出完美的。」
最後,大師把衣砵傳給了大徒弟。
心靈啟示:世上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 學會以 寬大的心胸接納和欣賞周遭的每一個人,我們的心靈會得到最大的釋放和自由。
  險峰急流與你何干
一個盲人、一個聾子和一個耳聰目明的人來到一處地勢險惡的峽谷,準備要渡河到對岸。
湍急的水流奔騰而下,橫亙在懸崖峭壁間只有一根光禿禿的鐵索。三個人一個接一個地抓住鐵索過河。

結果是:盲人、聾子過了河,那個耳聰目明的人跌了下去,喪了命。
盲人說:「我的眼睛看不見,不知山高橋險,所以能心平氣和地過河。」
聾人說:「我的耳朵聽不見,不聞腳下河水咆哮,所以能全神貫注的攀索。」

心靈啟示:失敗的原因往往源于對失敗的恐懼。專心在自己該做的事情上,周圍環境的凶險對你來說就不太重要了。
  你餵養的那一隻「狼」
一天晚上,印地安的查拉幾族長老告訴孫子人心中的戰役。

他說:「我兒,這場戰鬥是住在我們所有人裡面的兩隻『狼』在打仗。

一隻是不快樂,就是恐懼、擔憂、憤怒、忌妒、悲傷、自憐、憎惡、自卑。
另一隻是快樂,就是喜悅、愛情、希望、寧靜、善良、慷慨、真實、憐憫。」

孫子想了一下,然後問爺爺:「哪一隻狼會贏?」


老查拉幾人僅僅回答:「你餵養的那一隻。」

心靈啟示:
人往往出外去尋求答案,卻忽略了答案實際是在內心的深處;
人往往出外去尋求解救,卻不知道真正能救自己的還是自己,
能夠療癒自己的還是自己,能夠讓自己快樂的還是自己。
只要你不再去餵養那一隻「狼」,那隻「狼」就不會吃掉了你的所有。
相信自己吧!



2010042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詠鳥詩二首

過大禮

絕妙粵諺